大概是那什么咸鱼秋的太宰生贺

本来是想给先生写祭文()以及生贺的,但我的笨笔写不出先生的千分之一好啊。怀着美好感情的人只能写出拙劣的文字。的确如此。
个人私心打了几个tag,抱歉。我是一个词不达意的人,但也还是想写点什么。我没什么脑洞,梗荒,不怎么会处理细节,那我就写一点,个人与先生之间的故事(?)吧。本来就是想写给先生,所以有没有人看也无所谓了。是,三次元的先生和二次元的先生都有的。与次元无关,与设定无关,我喜欢的是先生,是太宰治,是他存于世的全部。
————
知道先生这个人,全多亏了我以前的同桌马渣渣的安利。作为一名被我拉入二次坑的曾经的无知少女,她居然先我一步看了小野狗,嗯不可原谅。她就跟我说,诶有个叫做太宰治的人挺有意思的,就那个叫文豪野犬的动漫里。当时沉迷海贼的我沉思了一下:“是不是有个叫江户川乱步的CV是卡米亚?”得到肯定答复后,我就开始看了……是的,初识是因为乱步桑。
当时我也就看了前四集,也确实只是觉得有趣,没入坑。后来有一天买笔记本时在书店迷了路(路痴无药可救),乱逛时盯到一本《人间失格》,当时尚未入坑的我硬是过了好一阵才想起来这东西为何如此眼熟,最后鬼使神差地买了下来。
我看书速度向来很快,一天不到就看完了一整本书。那时的我看完到底是什么心情呢,不记得了,我是比较慢热的人。
继续看小野狗是在近一学期后。那天我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又跑去翻那啥二次元男神排行榜,我一看,哟,太宰治23名呢,好厉害的样子。所以我就又跑去搜图。但是!我还是没入坑……
真正入坑是快期末了。我在某宝翻周边,看见一小野狗福袋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买了……三天后,快递到了,我回寝室拆开包裹一看到先生的亚克力挂件我就有一种明显的感觉。麻麻,我恋爱了。
现在回想起这长达半年的漫漫入坑路我就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。先生那么好你当初是哪根筋不对没有对他一见钟情啊!这连日久生情都算不上其实是突然开窍了吧!
整个寒假我都是泡在双黑和作业中的。是的从女友粉转变为了老妈子粉,心里只有双黑辣摸好肿么还不结婚。(不过现在转变为了杂食大概又退回了女友粉)
再开学时,相处了半年的同学对我而言还是就像陌生人一样,很少说话,我基本上都是一个人。真的很难过啊,那段日子。妈妈知道先生是自殺死后就不准我再看先生的书了,但我还是会自己悄眯眯买了半夜裹被窝里看,越看越难过,可甭管内心哭得再怎么稀里哗啦都挤不出半滴眼泪来。
先生是个很温暖的人,世界第一老好人。看见他那些温暖的作品,我也会莫名心揪。先生他只是一个孩子而已,没道理为世间做这么多。
可我再怎么想要了解他,想要靠近他,都只是徒劳。崇拜是距离了解最遥远的感情吗,无所谓的。他是我永远无法握住的温柔。对我来说,他是天使,不,他是神,是我的信仰,是我存于世的全部意义。也许是夸张了些,但如果不是认识了先生,我可能已经不在这世上了。
是他救了我。不管是三次还是二次。
有时候我会想,我这么堕落,会不会没有资格喜欢先生?于是我开始变得努力一点。后来,我甚至会思考,我有没有能力成为他的影子,在这世上再活一次?但是,不行的吧,我可不及先生的千万分之一好。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嗑刀,对他的单纯喜欢逐渐变为心疼。他是那么好的人,他值得所有的幸福,世界为什么要对他so cruel?
我真的很希望他能真心地笑啊。
不管我再怎么想救他,我终究还是无能为力。真是不公平,为什么明明他救了我,我却什么都做不了?真差劲。如果回到一百年前,或许我可以——不,就这样就好,这是先生的选择。
回到过去——或许我能对他好些,但只会让他徒增痛苦罢。
穿越次元的话……他过得挺好,能让他过得更好的大概只有织田作,只有让织田作回来,这样他就会开心了吧。可惜没有如果。
————
看到这里的人,感谢你能有耐心看完我看似正经的沙雕玩意()这种东西拿来当生贺果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啊……
我知道我肯定赶不上车了,抽时间写个乙女向来补上做正经生贺,我保证!一定会写的!!诸君等我磨刀霍霍向键盘(?)

 
评论(1)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